新的一年好开头,立春养生多关注

    

 

    立春过后,我们已经不知不觉迈入春季。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对于养生也是如此,在新的一年里开个好头,让一切都顺着好的趋势去发展,养生就能够事半功倍。那么,怎么做是事半功倍的养生方法呢?

    首先是多看喜剧、多听相声和笑话,目的是让自己心情愉快。春天肝气升发,肝在情绪上主怒,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自己最近是不是火气渐长,爆发指数增加?如果是这样,就更需要注意控制情绪,不是说不能发火,而是说要在生活中多给自己找乐,比如说,多看喜剧、多听相声和笑话,保持情绪通畅,心情愉快其实就是养肝。肝在五行中属木,肝木克脾土,所以,开春后要多注意脾胃的保养,在饮食上,适当地加点甜味,减少酸味,会有益于养生。此外,香葱、香菜、花生这些很香的食物,可以促进身体阳气的生发,是很好的时令饮食。此外,建议大家多梳头顶。头部是诸阳之汇,多梳头可以助阳气升发,每天早起用手从前发际梳到后发际三五分钟,会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并且对高血压、头晕头痛、失眠、神经衰弱都会有一定的效果。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