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娟:《饮食与养生》,详细讲解饮食的学问

    

    贺娟:饮食与养生

     贺娟,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秘书长,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师从著名精神病医学专家王洪图教授,从事《黄帝内经》教学、科研、临床研究20年,主编、副主编相关著作10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30篇,著有《黄帝内经养生堂》,对《黄帝内经》养生思想有深入研究。并善于应用《内经》理论指导临床,擅长对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精神类疾病的治疗。
    多年来,贺娟教授利用传统中医理论对饮食问题进行了大量深入的研究,颇有心得,此书系贺娟教授厚积薄发之作,相信定会带给广大听众很多实用性知识和惊喜。

     内容简介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饭不能不吃,怎么吃却有大学问。祖国的饮食文化灿烂辉煌、博大精深,您了解多少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饮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合理饮食不仅能提供生命所需能量,还能促进身体健康;不合理的饮食常常会造成肥胖、引发各种疾病、对我们的健康构成伤害。那么,怎样饮食才能吃得饱、吃得好又吃得健康呢?
  《饮食与养生》,从酸、甜、苦、辣、咸五味入手,以中医的视角为您详细讲解各种食物的特性以及和各种常见疾病的关系,指导我们正确合理地搭配饮食,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指导患有各种常见疾病的人正确选择饮食,尽快康复。
        本节目将会使您终生受益、全家受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