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玮

    

    王国玮 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出身于中医世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

    主要工作经历:1987--1996年在北京中医医院儿科从事临床工作;1996年--2000年在北京中医医院肝病科任主任主要从事肝病的临床治疗与研究;2007年至今任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

     二十年的临床实践中在继承父辈治肝经验基础上,在治疗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性肝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探索出了一条发挥中医特色结合现代医学治疗各类肝病的道路,提出"百病从肝治治肝先实脾"的治肝思路,并继承其父慢性肝病肝硬化湿热为主要致病因素,治疗以清利湿热为主善用理气药的理论和经验在临床实践中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近年来,王国玮还致力于"亚健康中医调理"的研究及"健康管理"中医进社区的尝试等医学管理,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在临床实践的同时发表了大量科普文章普及医学知识。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健康报法制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发表科普文章300余篇。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聘为百家医学顾问。
     参考链接:http://blog.sina.com.cn/wangguowei0312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