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辽宁锦州北镇市政府:将撤查公墓乱象相关问题

2015-04-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持续关注辽宁锦州北镇市公墓乱象:民政局殡葬管理所所长自当老板违法经营公益性公墓,还有多家公墓违法、高价、超面积出售,有的被指挤占烈士陵园。昨天北镇市政府表示:将撤查相关问题。15-04-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早在去年,当地媒体曝光北镇的公墓乱象时,民政局局长才国忠就曾在媒体上公开表态:“我们的殡葬管理所也加大了处罚力度,下一步我们要进行专项整改,要专项治理。”然而,清明前夕,记者以买墓者的身份找到民政局,才国忠局长却大赞龙岗福园有“龙脉”:“潘所长那儿挺有龙脉的,特别好。你最高能给多少价?(记者):”我们也不懂啊,就听局长您的吧。”“那就4万块钱吧,最低价了啊……”

  北镇市方面表示,已经于前天成立了由纪检、检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驻相关单位,彻底调查。北镇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赵宏亮:“对报道中提到的高价售墓等违规经营行为,市政府没有及时掌握,这与我们工作不细、监管不力有直接关系。联合调查组正在对其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全面调查,决定停止潘国鼎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负责人职务,报道中涉及到的公益性公墓全部停业整顿,包括民政局局长才国忠等其他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也在配合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我们一定本着不护短、不遮丑的原则,待调查工作结束后,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详细报道,稍后请听新闻纵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公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