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辽宁北镇一民政干部售卖公益性公墓被停职

2015-04-05 19: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5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辽宁锦州北镇市的公墓乱象:民政局殡葬管理所所长自当老板违法经营公益性公墓,另外,存在多家公墓违法、高价、超面积出售等问题。相关人员已被停职,正在开展进一步的调查。

  北镇市表示,已经于昨天成立了由纪检、检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驻相关单位,彻底调查,尽快查清,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北镇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赵宏亮:对报道中提到的高价售墓等违规经营行为,市政府没有及时掌握,这与我们工作不细、监管不力有直接关系。联合调查组正在对其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全面调查,一经查实,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赵宏亮说,对于报道中所反映的问题,北镇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调查整改:

  赵宏亮:责成北镇市民政局积极配合调查,决定停止潘国鼎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负责人职务,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和公益性公墓负责人必须按照调查组的工作要求提供相关资料,积极配合。报道中涉及到的公益性公墓全部停业整顿,其它未涉及的公益性公墓也要派遣调查人员介入,进行相关问题的调查。

  早在去年,当地媒体曝光北镇的公墓乱象时,民政局局长才国忠就曾在媒体上公开表态:

  才国忠:我们的殡葬管理所也加大了处罚力度,下一步我们要进行专项整改,要专项治理。

  然而,清明前夕,记者以买墓者的身份找到民政局,才国忠局长却大赞龙岗福园有“龙脉”:

  才国忠:潘所长那儿挺有龙脉的,特别好。你最高能给多少价?

  记者:我们也不懂啊,就听局长您的吧。

  才国忠:那就4万块钱吧,最低价了啊……

  北镇市公墓乱象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北镇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赵宏亮:

  赵宏亮:人员问讯、证据收集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包括民政局局长才国忠等其他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也在配合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我们一定本着不护短、不遮丑的原则,待调查工作结束后,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编辑:张乔

关键词:公墓;乱像;北镇;民政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