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辽宁北镇多名干部涉嫌参与经营公墓 政府回应将严查

2015-04-05 16: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镇4月5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持续关注辽宁省北镇市的公墓乱象:民政局殡葬管理所所长开办公益性公墓对外出售,多家公墓违法出售、高价格、超面积,甚至还有公墓被指挤占烈士陵园等等。今天上午,北镇市方面就报道中的部分问题,只作了“文字回应”。

  就报道中所反映的问题,北镇市表示,已经于昨天成立了由纪检、检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驻相关单位,彻底调查,尽快查清,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责成市民政局积极配合调查,决定停止潘国鼎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负责人职务。报道中涉及到的公益性公墓全部停业整顿,其它未涉及的公益性公墓也要派遣调查人员介入,进行相关问题的调查。

  龙岗福园公墓:民政部门负责人是大老板

  知情人透露安局治安大队原副大队长参股

  作为查处违反殡葬管理法规案件的民政部门负责人,潘国鼎明知高价出售公益性公墓的行为违法,但自己又开办了龙岗福园公益性公墓。一手吃财政,一手做买卖,对此,潘国鼎毫不遮掩:

  潘国鼎:咱那环境,包括停车场,三年我建到那个程度了。公益性的也可以往外卖,都在那儿卖呢,那你说这事儿市长也不是不知道哇。我们这手续都全,建设局林业局土地局都批了,不批能整吗?我们都有政府的会议纪要呢。

  按潘国鼎的说法,开办公益性公墓之初,是经过北镇市政府同意的。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龙岗福园公墓的股东中,潘国鼎是大老板,还有一位老板是市防爆公司的:

  知情人:大老板叫潘国鼎。还有安宝金、李宗旭(音),还有一个叫孟献博(音)他们四家开的。安宝金是防爆公司,就是卖炸药雷管啥的。

  公开的新闻报道显示,安宝金曾就爆炸物管理方面,接受过媒体采访,头衔是北镇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原副大队长。

    花果山公墓:负责人亦为民政局退休干部

  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花果山公墓的一位负责人,也是民政局的退休干部:

  知情人:花果山的副总,管事儿的,赵立新,他原先是民政局的,现在退休了。

  2014年清明节期间,辽宁当地媒体就赵立新的身份进行核实,报道称,赵立新承认,自己是民政局殡葬管理科的正式干部,同时也是这家墓园的法定代表人。这一信息,当时也得到了北镇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伟的确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明确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的,原系领导成员的公务员在离职三年内,其他公务员在离职两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

编辑:张乔

关键词:公墓;殡葬;北镇;高价出售公益性公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