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阅兵特写:“幸运的”史大爷和“不幸的”水同学

2015-09-04 0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阅兵仪式的现场,还有很多人在更普通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他们中的有些人,能在辛苦一夜后看到阅兵式,有的人则很遗憾的不能亲眼见证这一历史。但是,他们都是历史的参与者。

  记者:一有人出来就得打扫一下?

  史大爷:对,人走坑净嘛。

  盯着厕位、“人走坑净”,在观礼台一角的公共卫生间,老史就这么从零点忙活到早上八点。虽然很辛苦,但他一直笑呵呵的。去年,他刚从北京站调到天安门,八点下班后,正好能在路边见证阅兵的全过程。

  史大爷:我们就在这住,可以去外面看。

  记者:那这班儿上得还挺值。

  史大爷:对,多年不遇。去年调来今年就遇到阅兵了,挺幸运的,心里就是高兴呗。

  记者:会跟家人说吗?

  史大爷:肯定的!那肯定到老乡面前说,我女婿不简单啊,见过习主席了。

  相比史大爷,志愿者小水就没那么“幸运”了。小水是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开学大三。这个暑假他没有回家,就是因为担任了阅兵志愿者,接受引导礼仪等各项培训。

  水同学:坐姿,站姿,还有一些引导的手势。

  清晨开始,他们就上岗了;但最后的阅兵场面,却无缘亲眼看见;还因为保密要求,直到阅兵前,都不能告诉家人在担任阅兵仪式的志愿服务工作。

  水同学:观众有问题时,就可以找我们。包括有身体不适,或需要供水点、厕所在哪的时候,我们就会进行引导。早上两点半从学校出发的。

  记者:一会9点半任务结束后,你们能看到阅兵吗?

  水同学:不能看到。

  记者:那会不会觉得有点遗憾?

  水同学:没有。因为参加,已经感觉挺荣幸了,能够为大家服务。

编辑:朱琪

关键词:阅兵;志愿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阅兵特写:一次“不踏实”的观礼

2015-09-04 09:29:00

阅兵场上的“预备队”:个个都是全能 随时准备替补上场

2015-09-04 08:55:00

受阅官兵腿绑3公斤沙袋踢正步 每天喝15斤水流10斤汗

2015-09-04 0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