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受阅官兵腿绑3公斤沙袋踢正步 每天喝15斤水流10斤汗

2015-09-04 08: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顺利进行,1万多人的受阅方队经过天安门,无疑是一幅震撼人心的威武画面。但在每一个受阅方队官兵的背后,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的陈海为了练就挺拔军姿,除了睡觉,一天到晚都把T型架别在腰上;每天午休贴着墙根站在砖上练站立;每天晚上偷偷在器材室对着镜子练仪表。为了练正步,他把3公斤的沙袋绑在腿上,一踢就是上百次。

  北京的夏季非常炎热,汗水像自来水一样从官兵们额头、身上滴下,受阅官兵、第二炮兵某导弹方队乘载员郭华每天回到营房脱下作战靴,竟能哗哗的倒出汗水,他笑着对记者说出了上面那番话。有人做过统计,酷热的天气下,受阅战士每天要喝近15斤水,流10斤汗。

  纵横点评:受阅方阵地踏过天安门,雄壮威武,气势如虹,扬我军威,震撼世界。但在受阅官兵光鲜的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有的人累到在训练场,有的人推迟了婚期,有的人放弃求学机会,顶高温,冒酷暑,集中苦练,只为这神圣的一刻,只为把最好的形象和姿态展示给全世界。大阅兵背后所展现的不辱使命、精忠报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让我们动容。请让我们铭记这一刻,铭记那些“最可爱的人”。

编辑:朱琪

关键词:阅兵;受阅官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0后“潮”女兵:训练那一刻只听见汗水落地炸开的声音

2015-09-03 23:25:00

揭秘唯一的女兵方队如何解压?90后齐跳“小苹果”

2015-09-03 23:18:00

年轻战士谈与将军一同训练:感动之余更生报国之心

2015-09-03 22: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