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政府部门不愿开放闲置停车位 网友分析:利益安全为主因

2015-09-24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市奉贤区政府近日表示,为方便市民停车,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将把院内约300个闲置车位向社会免费开放。奉贤区政府由此成为上海首个将闲置车位向社会开放的政府部门。近年来,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城市停车位供不应求,尤其周末和假期,公共场所的停车位越见紧张,政府部门在假期向社会开放闲置车位,民间呼声一直很高,但是,落实起来却应者少。

  政府部门向社会开放车位,为何难以推进?如何让更多政府部门打开大门?

  ▲下面我们来回顾梳理一下网友们的看法:  

  ▲当然,大家都认为开放闲置车位是便民利民的好举措。比如,微博网友@子云:资源合理分配,对于缓解城市停车难会有一定的作用,这样的政策赶紧在其他城市推广开来!!

  ▲大家也分析了推行不积极的原因:微信网友“儒渊”认为,其中一部分是因为怕麻烦;另一部分原因也在车主:开放以后,有些车主没有公德心,素质差,长期占用,当成自己的免费停车位,或者成为僵尸车,让相关管理者苦不堪言...

  ▲微信网友“徐金林”认为:政府部门不愿意开放,主要是两方面:利益和安全。要让他们对外开放车位,必须提供政策甚至法律支持。首先,允许他们有偿开放:按规定收取停车费;其次,要保障他们的人员和资产安全--可以对车辆和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检测。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政府;闲置;停车位;开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改革前沿观察:政府为群众购买公共文化服务

河南周口仅仅是一个缩影,在全国各地,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剧团焕发生机,百姓喜闻乐见,公共文化服务普遍提升了一个新台阶的景象处处可见。今年5月份,国办更针对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门发文,要求到2020年,在全国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15-09-19 07:00:00

国家支持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领域建设 合理分配项目风险

今天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有关国企改革的政策吹风会,国资委、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等部门领导通报相关情况。

2015-09-14 10:56:00

政府向部分抗战老兵发5000元补助金 包括国民党老兵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根据中央要求,民政部、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向部分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要加强对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发放工作的监督管理,做到资金发放公正、公开、透明。

2015-08-11 10: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