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改革前沿观察:政府为群众购买公共文化服务

2015-09-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采访部记者车丽、山东台贾晓菲 王镇富、河南台记者殷海晴)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多地落实中央改革要求,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15-9-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周口人民会堂,观众王玉梅因低廉的价格——一元钱,走进了剧场。

  王玉梅:特喜欢周末一元剧场,要没有它,一场演出至少要一百元,现在等于免费演给大家看,还没有乱七八糟的广告。

  每年投入一百多万元为大众购买成型的公共文化产品。河南周口小清芬剧团团长雷爱环说,当地的这一做法不仅满足百姓的文化胃口,更让众多的民营演出团体有了生机。

  政府给我们提供的场地让我们演出排练,还有补助。

  河南周口仅仅是一个缩影,在全国各地,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剧团焕发生机,百姓喜闻乐见,公共文化服务普遍提升了一个新台阶的景象处处可见。今年5月份,国办更针对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门发文,要求到2020年,在全国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让公共文化服务由市场和社会的力量来提供。并不意味着政府做了甩手掌柜,付钱就行。

  比如山东胶州就探索出了一个给剧团划分档次的的方法。

  当地的明光茂腔剧团就被划为了第一档,团长法秀花欣喜地告诉记者,这意味着每年仅政府购买的演出场次就能达到100多场。

  法秀花:没有(节目)质量,那我们以后生存都成问题。我们要想走得更远,就必须把质量提高上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政府;群众;购买;公共文化;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支持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领域建设 合理分配项目风险

今天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有关国企改革的政策吹风会,国资委、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等部门领导通报相关情况。

2015-09-14 10:56:00

政府向部分抗战老兵发5000元补助金 包括国民党老兵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根据中央要求,民政部、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向部分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要加强对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发放工作的监督管理,做到资金发放公正、公开、透明。

2015-08-11 10:48:00

社科院:中国政府资产负债超过56万亿

中国政府到底值多少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给出的版本是55.8万亿。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政府资产负债表”显示,2013年,中国政府资产负债总计56万亿元。

2015-08-05 17: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