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5-9-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5-09-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生态中国 大美金秋》之三:森林走进城市中的安徽宣城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 刘军 王利、安徽台记者 张鹏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初秋时节,位于宣城市黄渡乡的峄山森林公园树木葱茏,月桂飘香,不少市民驱车到此地欣赏美景。

  市民李江:以前不怎么来,以前这里都是荒山野岭的,有谁过来呢?

  峄山森林公园负责人付全告诉记者,2003年起,当地一家民营企业陆续将这里上万亩的荒山林地流转承包,经过十多年的山场清理、整地造林,栽种各类树种500多万棵,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珍稀树种。

  付全:这个稀有品种太多了,大概有上百种,比方说包括大油茶就安徽省都很少,还包括冷杉,整个安徽就几株。

  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城市绿化项目,是宣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打出的一记新招。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1.21%,林水相映、林山相偎、林城相拥、林路相随的森林生态风景正在形成。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表示。

    付全:政府公开招标,绿化交给苗木公司,政府不花钱,政府给政策。保护不是简单的守护,绿水青山同样要去发展,这样才是最好的保护。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全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5-9-19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全文

2015-09-19 07:00:00

15-9-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日前,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纪念活动总结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办得很成功,有气势、有特色、有亮点,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展示了我国维护和平正义的国际形象。增强了国际社会对我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作出重大历史贡献的认同,必将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留下深刻的集体记忆,必将对中国发展、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习近平强调,要把纪念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际行动。

2015-09-17 07:00:00

15-9-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9月15号,星期二,农历八月初三。北京多云间晴,26度到14度。

2015-09-1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