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环保部上半年对十城市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开出罚单超2亿元

2015-08-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新环保法实施的第一年,仅前六个月,环保部已对环境问题突出的十个城市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开出按日计罚罚单超过2亿元。15-8-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环保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多达十个城市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缓慢”、“环境问题突出”等问题被环保部公开约谈。在约谈后,仅在华北区域,保定,驻马店,承德等地共共57名相关主要负责人被批评、警告、免职。环保部华北环保督查中心主任刘长根坦言,环保约谈已经成为一个执法利器。

    刘长根:“我们多次感受到,地方政府对环保问题重视不够、作为不够,所以我们环保督政就是要抓住地方政府引导这个关键来推进工作,就这种约谈政府的行为,我们要查企业查项目可能办不到,做不到这种效果。”

     同时针对企业违法排污的问题,环保部门也进一步加大了处罚力度,上半年,全国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292件,罚款数额达2亿多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环保部;环保法;罚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