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东方之星”号客船遇难人员的“头七”祭日

2015-06-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细雨纷飞,船笛齐鸣,人群肃立,按照传统习俗,昨天是“东方之星”号客船遇难人员的“头七”祭日,救援指挥部在搜救现场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仪式,祭奠遇难者。15-6-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是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监利水域发生翻沉的第七天。上午9点,在东方之星客轮旁的跨海工1号浮吊平台和堤岸上,参与救援的解放军、公安、武警、消防、海事、航道等数百名代表面向“东方之星”客轮,在细雨中肃立默哀。

  与此同时,停泊在东方之星客轮周围的数十艘救援船只,鸣响汽笛三分钟,途径这一水域的其他船只,也放慢速度,鸣笛,表达对遇难者的尊重和哀悼。

  汪毕华:当鸣笛声响起的时候,我觉得我真的是抑制不住我的眼泪就流出来了,有四百多个同胞在上面。希望逝者安息。

  参与救援的武汉航道救助打捞队潜水员汪毕华说。

  汪毕华:我们这么多天来,努力搜寻,主要是为了使逝者早日得到安宁,使遇难者家属早日得到安慰,今天我参加这次哀悼会,我的心情无比沉重。

  湖北省武警总队一支队参谋长万明佳从事发至今一直在现场参与搜救。

  万明佳:我们在搜救过程中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同时我觉得从我们在这个方面应该说从接到命令到现在部队也好地方也好联合起来,处置起来比较有序。

  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6月7号是遇难者的“头七”。遇难者家属也以不同方式祭拜、悼念。在监利县人民医院东边附近空地,浙江省政府派到监利的工作组搭起祭堂,摆放花圈、松柏和鲜花。“东方之星”上浙江籍乘客的家属轮流到场祭悼。他们供起父母的遗像,摆上水果、糕点等祭品,点燃香烛纸钱。

  在监利,遇难者家属的哀悼现场不止这一处。事发之后,有上千名家属陆续到达监利,他们想各种办法,希望能够到达沉船的现场。而这两天,政府部门也安排了一些旅游大巴搭载家属们到事发水域上游码头旁边的江边去哀悼和祭拜。这些家属大多数是青年人和中年人,是东方之星上老年乘客的儿女们。有家属留在现场的卡片上写着“爸妈,爱您们”“爸妈,回家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东方之星;头七;祭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