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习近平参观曼彻斯特空港城项目

2015-10-23 22: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曼彻斯特10月23日消息(记者马闯)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首相卡梅伦陪同下,参观曼彻斯特空港城项目。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卡梅伦一起抵达曼彻斯特机场。两国领导人共同参观曼彻斯特空港城发展规划图片展和空港城中国园模型,听取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北京-曼彻斯特航线开通情况有关介绍,并发表致辞。

  习近平指出,正在建设中的曼彻斯特空港城在英国和中英合作历史上创下了多个第一。空港城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英国最大的城市改造项目,也是2011年两国签订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第一个落地实施的项目。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将空港城打造成中英合作共赢的示范工程。

  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英经贸投资合作成果丰硕。展望未来,中英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拥有广阔合作空间。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北京飞往曼彻斯特的直航航班将为两座城市和两个国家之间架起一座新的合作之桥。中方愿同英方进一步探讨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开辟两国共同发展新前景。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习近平;曼彻斯特;空港城项目;中英合作;城市改造;示范工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在曼城与阿奎罗、维埃拉等聊足球

习近平在曼城与阿奎罗、维埃拉等聊足球

2015-10-23 20:56:00

谈文化、叙情谊:习近平访英"伦敦站"最后一日两大亮点

当地时间22日,习近平主席离开伦敦白金汉宫,将赴曼彻斯特继续访英行程。(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万鹏)  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微平台(cpcnews)”,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5-10-23 20:50:00

“超级球迷”习近平与足球的“一二三四”事

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首相卡梅伦陪同下,参观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两国领导人参观足球历史展,观看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球员培养和比赛数据分析系统的展示,观摩俱乐部一线球员训练比赛,俱乐部球员代表向习近平赠送了球衣。出现在习主席曼城活动的球员有阿奎罗、维埃拉、孙继海、加里内维尔等。

2015-10-23 20: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