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习近平在曼城与阿奎罗、维埃拉等聊足球

2015-10-23 20: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曼彻斯特10月23日消息(记者马闯)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首相卡梅伦陪同下,参观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

  习近平乘车抵达曼城足球学院时,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下车处迎接。两人首先参观了足球历史展,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向习近平赠送了最早的现代足球比赛规则影印件,习近平向该馆赠送了中国古代蹴鞠,也是世界上最早的足球。

  展厅内还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的展板,上边写满了球星的名字,他们来自英超的各支球队。已经进入名人堂的曼联足球俱乐部前队长加里·内维尔、前曼城中国球员中国球员孙继海也来到现场与习近平交流。习近平还为孙继海颁发了象征加入名人堂的奖杯。随后,曼城俱乐部预备队主教练、前法国球星维埃拉向习近平介绍了俱乐部如何从各地发现有潜力的球员,以及如何通过科学的培养使他们成长。习近平说,足球运动不仅是一门艺术,也是哲学与科学的结合。在一块大屏幕前,维埃拉还介绍了球队如何通过科学的手段对比赛进行分析,更好地指导球队训练和比赛。

  曼城队中的头号球星阿奎罗也来到现场,曼城方面专门安排了习近平观看如何通过录像对比赛进行分析,现场还播放了阿奎罗的一些精彩进球画面,习近平称赞他是最有名气的球星。

  随后,习近平来到足球学院的训练场内,观看小球员们进行技术训练。临行前,曼城俱乐部还向习近平赠送了球衣,但由于活动保密度很高,记者们并没有被允许进入观看。不过,既然阿奎罗都到现场了,难道这件球衣不该是10号么?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习近平;曼彻斯特;足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谈文化、叙情谊:习近平访英"伦敦站"最后一日两大亮点

当地时间22日,习近平主席离开伦敦白金汉宫,将赴曼彻斯特继续访英行程。(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万鹏)  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微平台(cpcnews)”,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5-10-23 20:50:00

“超级球迷”习近平与足球的“一二三四”事

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首相卡梅伦陪同下,参观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两国领导人参观足球历史展,观看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球员培养和比赛数据分析系统的展示,观摩俱乐部一线球员训练比赛,俱乐部球员代表向习近平赠送了球衣。出现在习主席曼城活动的球员有阿奎罗、维埃拉、孙继海、加里内维尔等。

2015-10-23 20:48:00

习近平访英·第四日

习近平访英·第四日

2015-10-23 2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