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和国家机关锚定目标任务,专注实际成效,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应急管理部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确定学习研讨的5个专题,明确调查研究的10个方面重点内容,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吕红频:我们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水利部党组制定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理论学习安排,计划开展5次集体学习研讨,举办为期一周的专题读书班,赴河南安阳红旗渠开展调研式学习。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罗湘成:水利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水利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国家水安全保障。

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郝兴国:生态环境部结合工作实际,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政治责任,明确巡回指导工作职责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主题教育中,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深入开展科技大调研,发现制约科技创新的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力争在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科技创新全链条管理、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

海关总署机关党委(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东宇:狠抓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聚焦铸忠诚、担使命、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在筑牢国门安全防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实施“智关强国”行动上取得新突破。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