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推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新起点新征程》。

 

3月的天安门广场,春风和煦,红旗漫卷。北京人民大会堂内,国徽高悬、熠熠生辉,又一次见证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非凡历程。在完成全部议程之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亲耳聆听了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走出人民大会堂的代表们神情振奋、充满期待,道出了新征程上的激动与豪迈。

全国人大代表李光霞:激动又振奋,让我充满了砥砺前行的动力,回去后我要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履行好代表职责,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杨永修:作为一名工作在民族汽车工业一线的产业工人,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将以饱满的激情,通过大胆创新探索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主席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蓝图绘就,号角吹响,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全国人大代表邓东升:习近平主席向全社会发出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号令,吹响了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作为来自江苏的企业代表,回去后会传达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胆创新实践,推动新发展,多作新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童明全:总书记的讲话,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征程激越奋进的号角,让我们切实感受到这是一次庄严、团结、务实、高效的盛会。

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进行宪法宣誓,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表决通过,立法法时隔8年迎来修改……八天半会期的盛会,见证了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一个个高光时刻。代表们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钟军:今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组建国家数据局。回去后,将结合我自己的工作,加快助推政府数字化转型,引导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加速融合。

全国人大代表罗来昌:我们要抓住机遇,加速城乡融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富民产业链,以后带动老百姓就业致富更有信心了。

全国人大代表魏臻:我们一定会瞄准卡脖子工程等科研难题,努力做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自己的微薄力量。

怀揣期盼而来,凝聚共识而归。今年是全面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新起点新征程,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代表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只争朝夕,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全国人大代表杨蓉: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征程。

全国人大代表赵贤福: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全面深化练兵备战,为实现强军目标和固边稳藏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顾雪:我将把这次全国两会的精神带回工作岗位上,把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向更高水平,深度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顾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