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危瑶 肖宗率 王泽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某部分队长王海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官兵苦练打赢本领,出色完成各类重大演训任务,用忠诚护卫香江蓝天。

 

金秋时节,一场多军兵种联合防空演练正在进行。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某部分队长王海旭沉着指挥,抓住战机,成功发射导弹,精准命中目标。

王海旭:一击必胜的底气,来源于对党的绝对忠诚。越是风险挑战,越要迎难而上。只有敢于迎战,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王海旭所在部队,担负着守护香港空防安全的重任。为了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王海旭带领官兵,紧盯备战打仗现实问题,学理论、练操作、强协同,不断取得创新成果,有效锤炼一招制敌的过硬本领。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某部分队教导员王栋梁:王海旭对每台装备性能参数都能做到“一口清”。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分队出色完成各类重大演训任务,连续2年被上级评为“四铁”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

近年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王海旭矢志练兵谋打赢,立起了践行强军目标的基层带兵人好样子,先后被上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四会”教练员。如今,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

王海旭:作为一名新时代军人,必须把对党、对国家、对使命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献身使命的强军实践,练强备战打仗本领。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