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湖北监利客船翻沉事件救援困难大 部分救援器材用不上

2015-06-02 12: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2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续关注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的事件。记者联系到了正在前方参与指挥救援的武警湖北荆州支队的支队长王涛警官。他说,目前沉没的东方之星客船仍然处于江心的位置,伤亡人员的具体情况在不断的统计中,武警部队正在疏导救援的道路,并且运送已经救援出来的人员,下一步即将按照指挥中心的安排,全面展开救援工作。

  王涛:现在我们主要指导把道路线留出来,然后把救起来的人再马上往外送转。我们现在担负的工作,一个就是负责对通往现场的通道口进行封控、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让其他的大量救援的车辆进来,疏导交通,保证道路的畅通,第二部分我们进行抢险救援,准备救人。

  王涛队长告诉记者,现在救援现场面临一些困难,主要是能见度比较低,江水比较急,对很多救援器材的使用造成了一些限制。

  王涛:现在是这样的,现在在江里面的救援,目前还有点问题,困难蛮大。一个是天气不太好,能见度很低。第二个,江水很大,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狂暴雨。位置比较偏,救援的道路不便于进出。第三个就是现在这块的有些器材到那个地方去还用不到。

  记者:从网上看有冲锋舟,还有别的东西用得上吗?

  王涛:目前其他的东西还用不上。

  王涛警官介绍,他所在的武警部队对于江心里面搜救的工作经验可能相对较少。

  王涛:现在我们主要负责岸上的道路的疏导、人员的控制、交通的引导、伤病员的救治转送,包括遇难人员的遗体转送。

编辑:姜萍

关键词:客船;沉没;救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