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企业出口退税最快2日内办结

2015-04-21 10: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正式挂牌成立后,推行“自贸税易通”改革创新,企业出口退税时限最短可减少到2日内办结。

  广东省国税局为支持广东自贸区发展出台了“自贸税易通”12项创新税收服务措施,为广东自贸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纳税人提供接轨国际、高效便捷的税收管理服务,大力支持广东自贸区发展。据了解,12项税收服务新举措,具体包括:“快速办理出口退税、快速办理税收优惠、快速办理涉外业务”、“优化涉税事项办理、优化票证领用手续、优化税收政策辅导”、“实行税务登记联合赋码、纳税信用联合共建、粤港澳税收联合互动”等。在早些时候,记者采访了广东省国税局局长胡金木。

  胡金木:“自贸税易通”是我们将近年来广东省内外税收服务和管理的一些试点经验和工作研究成果进行集成创新,形成一套比较完整的税收服务和管理的做法。我们把它放到广东自贸区先行先试,一方面使广东自贸区的纳税人能够享受到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另一方面为在更大范围推广积累经验。

  在多项创新举措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南沙国税局推出快速办理出口退税服务让企业感受颇为深刻。在采访的过程中,东方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速度,对他们意义重大。

  王先生:我们前几天办了一笔出口退税款,1096万,按以前我们都要一个月才能收到退税款,这次南沙退税提速之后,我们只用了三天就收到1096万的出口退税款,我们这笔款用来采购材料,提高了我们的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能使我们工厂更好的发展。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项服务的推出,让一般企业退税时限从20个工作日减少到15个工作日内,而对单证齐全的一类出口企业,可以实现在2天内办结退税。

编辑:姜萍

关键词:广东;自贸区;出口退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