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德国宣布正式加入叙利亚联合军事行动 共同打击ISIS

2015-11-27 07: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德国外长和国防部长在今天的凌晨一点左右,召开了简短的记者会,正式对外宣布加入叙利亚的联合军事行动。中国之声德国观察员薛成俊昨天深夜发回报道。

  德国外长施坦因迈尔与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于柏林时间26日18点5分(北京时间27日凌晨1点05分)召开了简短记者会联合发布消息,应法国的请求同时响应联合国的号召,德国将以护卫、侦查、后勤保障三种形式参加打击伊斯兰国的联合军事行动。

  早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在巴黎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将会对法国提供全面支持,德国将会出动狂风侦察机、侦察卫星、战舰等军事装备,参与国际反恐行动。德国出动狂风侦察机而非轰炸机战斗机或其他战斗机是基于多方面考虑,希望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国际反恐行动提供技术支持,因为德国是北约国家中为数不多的拥有这种先进生产设备的国家,并且在巴尔干以及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中表现出色,通过清晰的图象为进一步军事行动提供了准确的情报和信息。同时,这种侦察机本身也配备了机炮、和空中导弹,面对有一定防控能力的伊斯兰国有较强的自卫能力。派遣狂风侦察机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既符合德国自身的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又能弥补盟军方面的不足,同时也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德国自身的政治风险,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当然了,这一决定最后还要得到德国议会的批准。

编辑:刘梦

关键词:德国;叙利亚;ISIS;极端组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德国荷兰足球友谊赛临时取消 波恩火车站现无主行李

德国荷兰足球友谊赛最后一刻突然取消,波恩火车站发现无主行李。巴黎恐袭案“后遗症”是否会扩散到德国?

2015-11-20 12:56:00

德国铁路公司欲将中国高铁装备纳入采购范围

德国铁路公司欲将中国高铁装备纳入采购范围

2015-11-18 10:32:00

曝德国队更衣室过夜 弃球队大巴改乘伪装车

巴黎发生暴恐袭击时法国和德国的友谊赛正在进行,赛后惊魂未定的德国球员整晚躲在更衣室内,凌晨在伪装车辆的掩护下才离开了法兰西大球场。据悉用作伪装的车辆和多辆小巴前往德国下榻酒店取行李,德国和法国方面担心如果再次发生恐怖袭击,德国队的大巴将是袭击对象。

2015-11-16 09: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