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法德西领导人昨抵德国之翼航班坠毁地 黑匣子解读未见进展

2015-03-26 07: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总经理托马斯·山温克尔曼昨天(25日)在科隆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失事的4U9525次航班上的大部分人员国籍已确认。他表示,德国之翼母公司汉莎集团在杜塞尔多夫、巴塞罗那、法兰克福、慕尼黑已经建立心理疏导站,为遇难者家属提供服务。德国之翼已与123名遇难者的家庭建立联系,照顾好遇难者家属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向所有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华春莹说:“经初步核实,航班上没有中国公民。我们将继续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

  而在事发当地,北京时间昨天夜间,法国、德国、西班牙三国领导人已经抵达了失事地点,并且举办了记者会。

  据了解,搜救中心位于一个很大的草坪上,约有三到四个足球场那么大,临时设立的搜救中心目前已经在紧张运转,在草坪上排列着直升机和救护车,有穿着蓝色制服的法国宪兵、穿着红色衣服的消防队员、橘色衣服的红十字人员,各路人马都穿梭在草坪和帐篷中间,安静专注。现场每半个小时就有一架直升机从搜救中心飞往坠机现场,频率非常高。

  法国、德国、西班牙三国领导人在北京时间昨天夜里出现在记者会上有,三位国家领导人表情都非常凝重。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并没有透露过多信息,主要是表达了哀悼和悲伤;也表达了在这样的悲剧面前,欧洲国家要团结一致,共同开展搜救工作,把善后工作做好;法国总统奥朗德也作出承诺,法国将继续调集大量人力、物力,承诺最终会把遇难者遗体交还各国。

  目前对于搜救工作主要面临的困难还是气侯和地形。搜救中心位于山角下面,非常寒冷,在山顶工作的搜救队员们面临的困难更加严重。当地地形也比较复杂,比较险峻,曾有媒体称当地有狼群。但是法国媒体倒是有不同的说法,有法国专家不认为狼群会威胁到搜救工作,因为失事坠机现场的确有狼群出没,但是狼群并不大,约有5头,而且动物专家认为狼比较害怕像直升机和人群,可能会盯着单独行动的人。

  昨天(25日),法方公布了德国之翼失事客机黑匣子照片,黑匣子是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从照片上可以看出,黑匣子受损严重,外观已经严重变形。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示,尽管黑匣子受损,但仍能从中获取信息。

  而这个语音记录器恐怕是目前解开“德国之翼”坠毁之谜的最直接线索。卡泽纳夫日前表示,必须要考虑到所有可能的原因,不过恐怖袭击并非是可能性最大的原因。与此同时,美国白宫方面也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此次坠机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

  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局长雷米·朱迪25日在巴黎说,他的机构已经成功提取了24日坠毁的空客客机黑匣子的语音数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无法对失事原因作出任何解释。朱迪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天上午送到巴黎的黑匣子虽然外表受损,但该局的工作人员刚刚从中成功提取了可用的录音资料,数据刚刚成功提取,还没进行具体分析,所以无法对失事原因进行任何解释,也不能够提供语音数据具体细节。对数据的分析需要几天或者几周,他特别指出从飞机的残骸来看,因为飞机一直在飞行,没有在空中盘旋到站,目前法方人员正在全力寻找第二黑匣子,并且认真分析黑匣子的语音数据,并得出结论。

  据“法国24小时”电台报道,德国之翼官方已经确认,空客A320在坠毁前,机组人员未发出求救信号。对此,有一种解释称,飞机驾驶人员并未意识到遇到危险,或者他本人可能已经失去了知觉,也有可能因为飞机的状态不好,机上已经没有氧气了。

  德国许多城市从昨天开始为空难遇难者举行悼念活动,杜塞尔多夫市将为所有遇难者准备的吊唁信摆放在市政厅大厅。在哈尔滕市一所中学有16名学生和两名老师在失事客机上,学校昨天上午也为他们举行了悼念活动。德国内部则表示,所有联邦政府部门从25日到27日降半旗志哀。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德国之翼;坠毁;黑匣子;狼群;原因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