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干部群众昨天(6日)怀着沉痛的心情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大家表示,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江泽民同志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园里,广大师生怀着悲痛的心情,收听收看了追悼大会,送别江泽民同志。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张晨怡:每每看到校园内百年校庆新里程纪念碑、“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碑石,我都会感受到江泽民同志对交大学子的鼓舞和激励,他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

在江泽民同志的家乡江苏扬州,广大干部群众以多种方式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扬州市民汤建媛:作为家乡人,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收看了江泽民同志的追悼大会,送别江泽民同志。江泽民同志尊重群众、关心群众,他的英名、业绩、思想、风范铭刻在人民心中。

江泽民同志1991年7月曾视察天津站。昨天(6日)上午10点,在天津站,机动车停驶、交警脱帽,车站工作人员和候车厅内乘客自觉起身静立,共同默哀3分钟。

铁路天津站客运车间值班员张颖: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他把毕生心血和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们将继承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把江泽民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继续传承好、落实到行动中。

在江泽民同志视察过的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当地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追悼大会以致哀思。

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1998年9月22日,江泽民同志深入小岗村视察,和小岗的老百姓促膝谈心,强调党的富民政策不会变,只会越来越好。24年过去了,这些场景在小岗人的心中仍然历历在目,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农村改革为主抓手,推动小岗村的乡村振兴。

在河南郑州巩义市竹林镇,600多名党员、群众集中收看了追悼大会现场直播,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竹林镇党委书记杜万里: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对江泽民同志丰功伟绩的讲述,我们的心情无比沉痛,更充满了敬意。我们一定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江泽民同志曾先后3次视察包钢,车间内、高炉下、轧机旁、实验室里,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包钢炼钢厂制钢三部甲班9号转炉炉长孙承碧: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在今后的实际行动中,我们要更加响应党的号召,全力投身于建设现代化新包钢的事业中来。

在座座军营,全军官兵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大家表示,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政委贺志云: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新时代强军兴军征途上,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全面加强战斗力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