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让全国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人民情怀,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和诚挚问候,让全国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坚决落实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西藏山南市信访局办信接访科科长达琼:信访是一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必须要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好他们的一些苦心、揪心的事情。

吉林通化市信访局局长张树立:真正把信访群众当亲人,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要始终抓好初信初访,努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近年来,我国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首次颁布实施信访工作五年规划,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推进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信访工作责任制,诸多便民利民的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新疆伊宁县信访局党组书记邓仙玲:通过信访制度改革以后,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就在家里可以派单,干部可以接单,来为群众服务。

甘肃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处长徐正雄:健全方便快捷、智能贯通的网上信访平台,加快完成市、县党政领导信箱与信访信息系统整合,让网上信访真正成为群众信访的主渠道。

《信访工作条例》今年五月起正式实施。《条例》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天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访处处长于华:我们将通过建立健全信访和督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综合作用等有力方法,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

江西兴国县信访局局长曾祥燕:我将把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做好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