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五十七指导组对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五十七指导组对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和厦门大学五所中管高校进行了巡回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紧盯各高校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深入校园、深入师生开展调研工作。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指导组专门召开了五所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通报发现的共性问题,交流个性问题,与高校同题共答,一起研究解决方案。

中央第五十七指导组副组长孟庆瑜:坚持理论学习往指导实践上引领,调查研究往问题解决上引领,同题共答,既指出存在的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推动重点举措落地落实。

目前,各高校紧密结合实际,对主题教育方案进行了调整,聚焦各自发展关键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制定调研方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厦门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介绍,在主题教育当中,厦门大学深入地思考“强国建设,厦大何为”,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进行研讨。

林东伟:指导组对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怎么做好主题教育,做了非常具体的精准的指导。我们编制了每周的工作提示,使得我们基层学院的工作更加规范。

围绕人才培养、人事人才管理服务体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武汉大学通过座谈访谈、专家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积极探索调研模式,找准、找实、找深制约发展的问题,一体推进整改落实,着力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南大学精心研拟调研选题,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学校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推进调查研究。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黄健陵:我们聚焦全面提升学校“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能力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向一线教师“问计”、向政府和市场“问需”、向管理和服务部门“问效”,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全力推动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