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许新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贺兰县不断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体系,为农民增收按下“快进键”。

 

在贺兰县立岗镇蔬菜公园,色泽鲜亮、个头饱满的小番茄挂满枝头。这段时间,每天有数万斤新鲜番茄从这里销往全国各地。安徽菜商朱总军已经连续两年来这里贩菜。

朱总军:我们的菜主要销往上海、浙江和江苏,到这边来主要拉西红柿、辣椒和西蓝花之类的。这个地方的菜质量都挺好,品质也得到大众的认可,我们比较喜欢。

党的十八大以来,贺兰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质大米、酿酒葡萄、水产品等多业态的高端优势特色农业。目前,贺兰县农业总产值近50亿元,其中特色农业占到了94.5%。

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的一家乡村生态观光园2000亩水稻种植基地里,一幅幅美丽的“稻田画”惟妙惟肖,稻田里养殖的鱼、螃蟹和鸭子已形成良好的生态循环种养系统。游客可以坐着“稻田小火车”欣赏美景,还可以下田体验稻田里摸鱼、抓螃蟹的乐趣。

游客王女士:这种农村生活跟城市里的是两种生活方式,朴实、惬意、休闲,风景好,空气也好,人来这儿就是放松。

近年来,贺兰县依托农业景观资源和优势特色农业,促进农旅融合。去年,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910元,今年有望突破2万元。

贺兰县委书记丁炜:坚持生态宜居、富裕富足的发展思路,保护和依托贺兰山与黄河生态,加大现代农业转型,推进产城融合,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