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近年来积极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国唯一、亚洲最大的脉冲强磁场设施,国家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优化提升将在“十四五”期间启动建设。坐落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园中的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突破封锁,实现了从一无所有到世界领跑。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李亮:产生磁场的装置,需要很好的高强高导材料,我们必须用我们技术上的优势来弥补材料性能的不足。

在研制过程中,工程建设没有模式借鉴、国内缺乏核心技术等多个难题摆在项目团队面前。2011年,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党支部成立,以“自主创新 赶超跨越”的理念引领团队攻坚克难。时任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的韩小涛告诉记者,通过多样化的党建活动,引导团队成员将个人价值与国家使命紧密相连,在党员的带动下,无论是高噪音、高粉尘的艰苦环境,还是近5年不分昼夜的“无周末”工作,团队从未退却。

韩小涛:党员本身就是核心部门的负责人,先进的党员让党支部变得更先进,精神面貌决定了我们整个中心的氛围,集中力量做大事。

截至目前,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下设基层党支部63个,教职工党员比例已经超过六成。近年来,电气学院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多项国家重大科技奖项,电气工程学科连续入选教育部“世界一流”建设学科。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在支部的引领下,成建制的、有组织地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把国家的重大需求和日常党建融合起来,推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进步和发展。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