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作部主任、国家一级导演毛尔南,始终怀揣对儿童戏剧艺术的赤诚之心,用创排的一部部题材鲜活、风格新颖的作品,构筑孩子们的精神家园。中国之声特别报道《奋斗者·正青春》本期推出《儿童剧导演毛尔南:给孩子们心中种一粒种子》。

 

今年六一前夕,现实题材儿童剧《新安旅行团》在江苏淮安首演。这是今年毛尔南作为总召集人负责创排的重要剧目之一。

接连演出四天,圆满落幕时毛尔南深情地说,这部剧为孩子写、由孩子演、给孩子看,最艰辛的工作来自孩子,最大的惊喜也来自孩子。

毛尔南:孩子真的感受到了角色的那段生活,他们真的特别棒,最终演出的效果很好。

如何在传统理论构架和表演实践中突破创新?2014年,毛尔南寻得了一个答案,由他执导的肢体剧《三个和尚》成功首演。

通过故事的演绎,孩子们懂得了团结、互助和“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强调肢体语言的表现手法,也能为观者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毛尔南:能够让更多中国观众愿意去看。把中国的有价值的文化,通过艺术的手段传播出去。

毛尔南希望中国儿艺的每一部作品都能成为观众心中的一粒种子。

毛尔南:我希望这一颗种子能伴随他们的一生,鼓励他们继续迈进。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