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杨松涛 杨静 宁婉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16日在上海举行。总投资5658亿元的32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627亿元的4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上海按下恢复和重振经济“加速键”。

 

本次大会签约项目数与总投资额均高于去年。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共签约项目90个,总投资2049亿元。

上海某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徐立:我觉得能够通过这次签约告诉大家一个很强烈的信号,推进我们企业发展的全面复苏。

总投资1627亿元的48个重大产业项目也集中开工,涵盖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

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宏韬:这次会议上我们又发布了第三批13个特色产业园区,为广大企业投资提供了有效的载体。同时我们更新发布了2022版上海市产业地图,描绘了产业发展的新图景。

此外,10家国际知名机构企业成为2022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上海招商引资“朋友圈”。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华杰:通过集中政策推介、项目对接、招商引资等,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资服务,进一步增强海内外市场主体和投资者对上海发展的信心。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