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集卡车一头连着生产企业,一头连着外贸进出口。浙江宁波出台多项举措,保物流链、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让集卡车跑起来。

 

在浙江宁波市北仑区穿山疏港高速出口,集卡车司机戈文国摇下车窗,对着收费站窗口刷了一下脸,屏幕很快显示绿色通行信息。有了这张电子防疫通行证,戈文国驾驶的车辆可以在浙江省内的各个高速出口畅通无阻。

戈文国:我去过安吉、德清,然后绍兴也去过,柯桥也去过,都还是认可的。

在浙江易港通APP平台上,每天都有超过一万五千名集卡车司机申领到电子版“防疫通行证”。这张通行证实行每日动态更新,集卡车司机每天要上报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结果。

浙江易港通管理人员杨童歆:如果他的核酸检测信息跟我们系统不同步,就需要手动上传他的最新核酸检测报告,然后手动给他通过,并成功领取到这个通行证。

宁波市又出台了《宁波市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实施方案》,要求在有条件的物流园区、堆场等场所增设24小时免费专用核酸检测点,并对实行双检的货车做到“即采即走即追”。

司机:我们作业信心也大大提高了。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