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一年来,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交出了怎样的履职答卷?特别报道《履职一年间》,2日推出《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盐城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秦光蔚提出了五份建议和一份议案,其中《关于推行“田长制”保护耕地的建议》成为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

过去这一年,秦光蔚多次开展实地调研,进行深入座谈。今年她准备提交一份关于加强我国农业科普工作的建议。

秦光蔚:每次“三下乡”,我们农业展台带去最先进的技术、种子、种苗,以及一些知识读本,来的人真的特别多。所以我觉得农业科普也要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

春暖乍寒,四川凉山州喜德县两河口镇觉钉村的山坡上,积雪还没有完全消融。全国人大代表耿福能来到这里的木香中药材种植基地,询问第一批木香的产量。耿福能每年建议的关键词,从“扶贫”“脱贫”,到“巩固”“振兴”,见证了大凉山的变化和发展。今年,他将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出自己的建议。

耿福能:深入基层,了解老百姓在想什么,能够帮在点子上,能够精准地帮他们解决问题。

一年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据了解,闭会期间,代表们听取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依法提出闭会期间的248件建议,已按规定交由91家有关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