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冬奥组委1日在主媒体中心举办发布会,将中国春节和冬奥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交融等内容,向中外媒体进行了推介。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春节还有一个含义就是开门迎客,我们国家的人民常常在春节时间来迎接贵宾。我们践信守诺,世界期待中国,我们做好了准备。可以说,万事俱备,只待大幕拉开。

发布会还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在场馆建设、标识、景观设计等各个方面融入的中国文化元素。比如:首钢滑雪大跳台融入了敦煌壁画中飞天的元素,冬奥村则采用了北京四合院的设计理念。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林存真:就好像一幅中国的文化长卷,慢慢的渐次打开,传递中国文化,呈现中国审美,讲述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一个既传承传统,又面向未来的新中国形象。

此外,2022北京新闻中心1日起对中外记者开放。中心主要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非注册但具有正式记者身份的媒体从业人员。目前,已有432家媒体、1770人注册报名成功。后期,中心将围绕冬奥会筹办、主办城市和国家发展主题举办系列新闻发布会。

编辑:王丹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