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多地13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呼吁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砥砺前行。

 

在河北邢台,抗大陈列馆与全国20家抗战主题纪念馆联动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人类的浩劫——1937南京大屠杀”图片展。

邢台抗大陈列馆馆长杨树:希望通过图片、视频以及公祭仪式多种形式,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在江西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青少年讲解员们低首肃立,现场诵读《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鼎铭文》。

青少年讲解员黄洪跃:我们要铭记先辈经受的苦难与付出的牺牲,振奋民族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远在海外的中国第二十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九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官兵都举行了“铭记历史,和平有我”悼念活动。官兵们列队肃立、缅怀先烈,并在红色的条幅上郑重签名。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政委马成龙:和平需要守卫,我们要铭记历史,不断加强练兵备战和应急演练,以实际行动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军人不惧危险挑战、誓死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