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连日来,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不断满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1- 08-0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砚台岭社区,网格员正帮助处理李大姐家的下水道堵塞问题。在这里,社区居民有什么需求,都可以用手机下单,网格员上门服务。
  临沂市兰山区砚台岭社区居民李夫娜:有网格员以后,什么事都跟他们说,很及时,太好了。
  在砚台岭社区,65栋楼被分为八大网格,成立了8个楼宇党支部,由党员联楼包户,从“小微”事做起,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在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寮塘乡秀峰食用菌家庭农场的大棚直播间里,致富带头人左本峰正在做“乡村振兴党课”直播。近年来,安福县的基层党组织立足为群众办实事,用“书记党课”“振兴党课”“乡音党课”“行走党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和决心。
  安福县寮塘乡党委书记黄莉:一场特色党课解决一个问题,通过解答群众疑惑、倾听群众诉求,让广大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
  吉林省通化市坚持改造老旧小区“一区一案”规划,深入群众听取建议,制定每个小区的改造方案。坚持以优化升级基础设施为重点,按照“业主自愿、社区协助、政府补贴、依法合规、保障安全”的原则安装电梯和楼宇防盗门,切实解决居民对居住环境的需求。
  通化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处长刘盈莹:在改造过程中,还重点围绕群众关注度高的道路、排水、外墙、保温等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的整体美化程度,完善居民的生活配套服务设施,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不断满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