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四届进博会进入百日冲刺阶段,同时也拉开了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的序幕,已有26家企业率先签约,确认参展第五届进博会。2021-07-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6家签约企业之一,来自日本的某著名化妆品集团中国区首席战略官长谷直子表示,进博会举办以来,他们深切感受到了不断增强的“进博效应”。

  谷直子:进博会对于我们这种外资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因此我们希望在进博会上针对全世界首秀的一些技术和产品进行展示,然后在此之后引入中国。

  三届进博会以来,上海累计搭建了56个进博“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引入进博会展品近18万种,累计进口商品1464.7亿元。在位于上海南京路的全国首个进博集市,就展示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0款进博同款及国别特色商品,来自伊朗的客商博海(Hossein Bordbar)表示,进博集市不仅带动产品的销售,更能推动文化的交流。

  博海:第四届进博会我非常有信心,我会带一些伊朗最新款式的珠宝、地毯和手工艺品来。

  在进博集市里,不少国家馆2个月的销售额就超过了其在国内所有零售渠道全年的销售额。借助进博会展示的新品潮品,上海也正大力发展首发经济,首届进博以来,上海引进各类国内外品牌首店3200多家,共组织七批328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累计投资总额60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