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激励全体民警不忘初心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2021-0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月10日上午,江西瑞金100多名公安民警来到公安部前身——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政治保卫局旧址前举行迎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唱警歌等活动,庆祝警察节。

  瑞金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詹骏雄:我感到非常光荣,无比自豪。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做党和国家、人民的保护神。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1月10日举行了隆重的警旗升旗仪式。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奏响,参加仪式的人民警察们面向警旗肃立敬礼,齐唱警歌,宣读《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黑龙江省公安厅督察专员赵博: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对我们是一种极大的激励和鼓舞,我们会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充分展现出黑龙江公安的精气神和战斗力。

  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日前举行“新时代好交警”颁奖仪式。

  “新时代好交警”代表,天津交警总队直属支队治理指导大队警长乔柯钧:作为交警的一员,特别是作为铁骑队的一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去严格、更好地完成我们的任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西藏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警犬基地、柳梧消防救援大队日前共同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拉萨市特警支队四级警长王旭东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地促进了警民沟通。

  王旭东:首先我们是为了庆祝2021年警察节,其次我们也是想让大家走进警营,直观地感受到特警生活,也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安心,有我们做坚强的后盾,保障人民的安全。

  无人机网枪发射,狙击枪精准射击……一个个科目的精彩展示,使现场不时沸腾起来。12岁的小学生旦增桑布表示,他立志要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旦增桑布:警察非常正直,非常忠诚,非常勇敢,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会保证人民的安全。我也想像我父亲一样当警察,像他一样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