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发挥“三好”优势 推动优质中草药产业发展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卜鹏 哈巴河台记者靳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充分发挥土地好、水质好、空气好的“三好”优势,将中草药规模化种植列为特色产业加以推动,为当地群众开辟了一条特色创收之路。

  从2018年起,中草药种植户张兆春就开始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种植小茴香,亩产效益在1000元左右。

  张兆春:把小茴香的附加值提高,做一个粗加工,做一些包装,能把小茴香做成产业链。

  加依勒玛乡党委书记皇甫风义介绍,近年来,该乡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落实中草药种植每亩300元补助政策。

  皇甫风义:充分发挥我们乡土壤肥沃、水资源充沛、地势平整这些自然优势,结合我们乡土地规模流转的有利基础,鼓励引导老百姓从传统农业向中草药特色农业转型,大力推广中草药种植。

  截至目前,哈巴河县实现规模种植中草药3.2万亩。

  哈巴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惊宇: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力争达到10万亩,提高中草药的品质,把中草药打造成农民致富的好产业,带动本地的种植业产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