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2020-11-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会提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党支部副书记、二级高级检察官许永强:我们重罪检察部门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的职责,要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周翔:进一步加强技术类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用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审判护航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我们将坚决扛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以良好的环境质量提升全省人民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副主任陈小华:在这个时期要实现海南岛全岛的封关运作,对标世界上最开放的自由贸易港的标准,为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创造条件。

  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主任,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我们要建设“农村都市”,也就是既要有都市品质,又不失农村特色,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