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李唐 李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军陆战队某特战连连长何龙,曾作为中国海军唯一代表出征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并以优异成绩通过153个科目训练。载誉归来后,何龙始终保持着冲锋的战斗姿态,在强军路上砥砺前行。2020-08-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炎炎夏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野外射击训练场,25米外一个目标瞬间出现,连长何龙举枪、瞄准、射击一气呵成,10发子弹全部命中。

  何龙:2012年,电视剧《火蓝刀锋》热播,里面海军特种兵的风采,深深地吸引了我。毕业分配,我主动申请去“蛟龙突击队”。

  两年时间,他掌握了潜水、跳伞、格斗等所有特战技能。就在此时,上级选派特战骨干赴委内瑞拉军事留学,那所号称“炼狱”的特种兵训练学校,以“魔鬼般的训练”享誉全球,63人参加集训,最终只有8人通过,淘汰率87%,死亡率4.7%。说起那段经历,何龙感触很深。

  何龙:考验的不仅是学员的军事素质,还有超常的意志力、忍耐力。最关键的是,一旦退出,就要亲手降下自己国家的国旗。出发前我立下誓言,即使回不来,也绝不能放弃。

  在“猎人学校”,他脱过皮、掉过肉,右脚肿得连军靴都脱不下来,袜子被血水浸透,脱袜时连皮一起撕下……最终,何龙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并被授予委内瑞拉军方最高荣誉——“突击队员”荣誉称号。

  何龙:毕业典礼那天,看到国旗升起,心里无比激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没有给祖国丢脸。

  去年,连队受命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何龙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组织连队圆满完成了一百多项内容的强化训练。进驻基地后,官兵们迅速担负起警戒防卫、应急处突等任务。

  何龙:在海外“第一哨”站岗,身后是祖国,身边是战友,作为一名海军特种兵,我们的蛟龙精神——“孤胆利刃、舍我其谁”,已深深地烙印在心里。真正的军人就应该在战火中磨砺,真正的军人就应该用青春铸就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