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朱敏 吴媚苗)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海南省儋州市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共同组建医联体,打造海南西部医疗中心,补齐了西海岸医疗“短板”,百姓实现了在家门口“看大病”。2020-07-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村民陈秋平最近身体稍感不适,来到家附近的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就诊。几年前,这里还是一座少有人来看大病的二级甲等医院。闫志强2004年成为这家医院的妇产科医生,那时医院还叫儋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闫志强:原来我们的妇产科以产科为主,当时很少有人来这里看,他们一般直接去广州看了。

  2017年9月,西部中心医院与上海九院开展医疗合作,共同组建了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海南)儋州医联体,开启了沪琼两地建立跨省辐射型医联体的先例。闫志强的科室来了位上海的主任,先进的医疗技术也随之而来。经过两年多的学习,闫志强成长很快。如今已经是妇产科副主任的他也能独立做妇科手术了。

  闫志强:像以前,那些恶性肿瘤的病人,我们想都不敢想,不敢做微创手术,现在我也可以完成这个手术了。

  医联体为儋州乃至海南西部地区老百姓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大病也实现了“家门口医疗”。陈秋平说,现在西部中心医院承包了她一家人的健康。

  陈秋平:家人都来这里看病,感觉看完回去也舒服了,也就没必要转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