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欢迎和支持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将全力配合尽快完成相关立法工作,以维护国家安全、守护香港。2020-05-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全国人大通过这一决定,合情、合理、合宪,非常符合香港基本法,也符合国家的宪法,维护国家安全是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要求,只有国家安全、根基牢固、社会大局安定,“一国两制”才可行稳致远。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是对香港特区的宪制要求,也是全体香港居民的切身利益,立法后将会有一个更稳妥的环境,而且也增加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所以立法对于香港的稳定和未来的发展都非常重要。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傅健慈:中央主动出手救香港,是及时雨。这个决定是合宪合法的,对香港的稳定繁荣和长远利益是非常好的。

  香港大律师吴英鹏:我觉得全香港特别是我们的法律工作人员,都有义务去向市民解释清楚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必要性以及对香港社会的积极作用,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只会健全香港的法制,而不会影响香港原有的法制。

  2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致全港市民的信,呼吁大家充分理解及坚定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决定。连日来,香港各界积极踊跃参加“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签名行动,并留言表达对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欢迎和支持。

  香港市民陈淑仪:我很希望国家富强,不要再让外面的力量干预我们,我们国家富强的时候,香港一定是繁荣的,我希望香港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