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5月25日开启,来自不同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讲述了自己精益求精搞技术、守护林场护生态、直播助力促脱贫的履职感受。2020-05-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年轻的大国工匠,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全国人大代表栗生锐有一份“18年无废品”的成绩单,在他看来,无数个日夜坚守、千万次技艺打磨,就是为了担负起制造传承、责任担当。

  栗生锐: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技能人才了。我们深深感受到,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只要坚持梦想,刻苦钻研,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的责任就能有多大的成就。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局北岸林场职工周义哲讲述了往日与今日的变化。他说,国家提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我是双手赞成的。

  周义哲:以前我们的工作是冬天砍树,挣的是卖树的钱,现在我们是管护、抚育、防火、植树造林,而且工资收入也增加了很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停伐这几年以后,(林区面积)增加了十多万公顷。

  受到疫情冲击,面对农产品运输难、销售难的情况,很多基层干部用直播“带货”,作为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代表也是其中之一。他们村现在已经开了扶贫体验餐厅,未来,他要通过互联网创新自己的履职方式。

  李君:互联网对于基层治理的现代化也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我们岫云村下一步要把餐厅连锁化,一端连接城市,一端连接乡村,让吃的人健康,让养的人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