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车丽 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24日开启,多位委员围绕复工复产、清洁能源等话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回答媒体提问。2020-0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是本场委员通道的第一个被提问的对象。因疫情影响,面对生产负荷下降、库存成本跌价等种种困难,他的突破口在于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朱建民:今年中央提出的“六保”措施中,特别提到了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我们相信这一重要措施的贯彻落实,一定会推动我们更多的民营企业快速从困局中走出来,也一定会全面推动我们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表示,全国大量的污水管网、地表江河水源、工业余热和浅层地热能等,都可以作为清洁供暖的资源。

  宋鑫:可以说这种方式既节约能源,没有污染,百姓还可以少花钱。我们在全国有40多个城市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实践者,也是受益者。

  提振消费、扩大内需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表示,提振消费离不开放心消费。

  甘霖:下一步,消费投诉公示制度还需要加大力度,全面推行。要拓展线上线下公示渠道,聚焦投诉集中企业以及多发易发的问题,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让信息更公开,市场更透明,消费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