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新疆台记者兰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兼顾推进南北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2020-5-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初夏,南疆喀什地区疏附县阿亚格曼干村村民阿布都克尤木·肉孜的安居房窗明几亮,现代家电一应俱全;养殖区里,肉牛、奶牛在悠闲吃草。

  阿布都克尤木·肉孜的妻子阿依谢木古丽:大棚里有4分地,一年的收入3万元;我还有10头牛,收入在10万元左右。

  六年来,新疆聚焦南疆四地州,发展特色经济,引进卫星工厂、扶贫车间,在喀什地区莎车县,进入纺织公司工作半年多的阿尔祖古丽已成为熟练工人。

  阿尔祖古丽:我每个月有2000到2300元的工资,公司给我们300元伙食费,只要干得好,就拿得多。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唐晓冰: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确保就业贫困户的收入能达到标准,实现高质量就业。

  新疆统筹推进南北疆经济、社会发展,本级财政支出和援疆资金的7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惠民政策的落实到人,新疆社会稳定和谐,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疏附县阿亚格曼干村村民阿布都克尤木·肉孜:我们一定珍惜党给我们的好政策,努力过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