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省29日宣布,省内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至此,我国有安徽、江西等15个省区市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2020-04-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安徽省29日宣布,金寨、萧县、临泉等8个县及颍东区脱贫摘帽。至此,安徽3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在金寨县大湾村,贫困户陈泽申说,这几年依靠党的好政策,自己靠着种植茯苓、在茶厂务工等,家庭年收入由3000元提高到4万元。

  陈泽申:现在我经济收入年年在增加,没想到我还能有存款,日子越过越好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93.9亿元。近年来,安徽持续加大对大别山革命老区、皖北地区、沿淮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在沿淮行蓄洪区的阜南县,美丽庄台建设改变了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

  阜南县委书记崔黎:到2019年底,全县131个庄台和6个保庄圩的公共设施全部建成,医院、教育、文化设施配套齐全。

  截至4月29日,我国已有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青海、湖北、江西、安徽等15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了全部脱贫摘帽。

  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司长杨炼:应该说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迈出了一个坚实的步伐。已经脱贫的人口要继续巩固,扶上马送一程,提高脱贫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