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扎实落实《通知》要求,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为百姓服务上。2020-04-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通知》要求,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引起广大基层干部共鸣。

  河南省周口市水利局驻沈丘县卞路口乡马楼行政村第一书记李森表示,《通知》对于正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两条战线上的基层干部群众来说,来得正是时候。

  李森:我们将把时间和精力更多地用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上,针对4户未脱贫户分别成立专属的党员帮扶小分队,帮助他们发展小种植、小养殖等家庭产业,集中力量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庵上湖村党支部书记赵继斌对《通知》给基层干部松绑,让他们轻装上阵,备感振奋。

  赵继斌:中办的《通知》是一把宝剑,对形式主义开刀,给基层干部减负。

  江苏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党委书记倪健忠说,《通知》送来了基层最盼望的“政策大礼包”。

  倪健忠:我们必须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方面更多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基层干部们表示,《通知》非常鼓舞人心,他们也认识到,减负绝不是降低工作标准。

  浙江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中山村党支部书记洪少华:减负不是减担当、减责任,更不是降低工作标准和要求,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切切实实地去为老百姓做工作、担责任。

  浙江省嵊州市石璜镇乡镇干部齐一京说,以前基层减负也在提,但会议照开,数据照填,自己还得会摄像、会拍照、会写稿,现在减负真正落到了实处。

  齐一京:现在,跑企业、跑村的时间更多了。像我现在是“三驻三服务”的一员,联系了3家企业,需要每周不少于1次去跑企业,并对他们提供点对点服务,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