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军队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意见》主要包括5个方面13项内容,提出了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了巡察机构设置和巡察队伍建设,规范了巡察范围、对象和监督内容。

  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昨天(12日)启动,这批转场仅涉及南方航空一家航空公司。届时,南方航空在大兴机场运行的航班将占到在京运行总量的60%。目前,在大兴机场运行的国内航空公司共10家。4月26日,东航部分航班也将转场至大兴机场。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委宣传部昨天(12日)通报,木里县项脚乡瓦科梁子“3·28”森林火灾案已初步查明原因。通报称:此次森林火灾系犯罪嫌疑人田某某(男,11岁)于2020年3月28日14时在木里县项脚乡项脚村瓦科组田某某家后山处用打火机点燃松针和木罗松烟熏洞内松鼠时不慎失火引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国际简讯:

  中国政府援助克罗地亚的抗疫医疗物资当地时间12日运抵萨格勒布。本批援助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一次性灭菌橡胶外科手套等,包装箱上张贴着中克两国国旗,并用两国文字书写“患难见真情”。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2日下午4点),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85679例,达到169658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天增加6262例,达到105952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日12点(北京时间13日0点),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升至530830例,死亡病例为20646例。

  英国卫生部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英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已达10612例,与前一天的官方数字相比增加737例;累计确诊病例数攀升至84279例。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当天证实,感染新冠病毒的首相约翰逊已出院,但仍需继续康复,目前还不会立刻回到首相府开始工作。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12日说,截至当天下午6点,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56363例,比上一天增加4092例,死亡病例19899例,比上一天增加43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