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凌姝 湖北台记者高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两个多月来,湖北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做出积极贡献。2020-04-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交通通道管控期间,654个城市出入口、2900余个省市县乡卡点,湖北省公安机关以每天3.6万名警力落实24小时值守,以最严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52岁的沈胜文是武汉市公安局百步亭派出所社区民警,2月上旬,为了更快的转送病患,他将自己的私家车加装隔离板,改成转运专车。最忙碌的一天,他转运了36位发热患者,换下了7套防护服。

  沈胜文:我们老辖区的居民,她已经没力量了,几乎是把她抱上去的。我说婆婆你要小心一点,她马上说“沈户籍”,你也要小心,注意安全。一个声音给我们有无穷的力量,社区群众是我们最坚强的基石。

  民警当司机干,私车当公车用,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武汉市公安机关组建1287个“转运送治快反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协助完成“四类人员”转运,两个多月来,湖北省6.3万公安民警、5.6万辅警始终奋战一线,参与摸排“四类人员”1300余万人次,服务群众450万余次,8名公安民警、辅警因公牺牲。在疫情防控的湖北保卫战中,用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