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天(3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全国高考延至7月7日至8日举行,湖北省和北京市可根据防控情况,研究具体高考时间安排。各地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2020-04-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今年我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071万人,高考延期主要是出于 “健康第一”、“公平第一”的考虑。

  王辉: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疫情防控风险相对更小。疫情发生后,学生复习备考普遍受到影响,部分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复习备考受到影响更大,高考延期可以使考生有更多一点的时间按教学计划在校集中学习,从而最大限度保障教育公平。

  自4月1日起,低风险地区大学将陆续复课。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大学开学也将错层次、错区域、错时复课。

  王登峰:优先安排毕业年级以及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目前开学的这些高校,基本上都是本地生源的学生先复课,外地的、低风险地区学生再陆续地复课。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先暂时不复课。另外错时复课,每一个高校基本安排在两周时间内完成不同年级、不同地域的学生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