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29日消息(记者记者王锐涛 孙利 汪学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主任护师陈红有39年军龄、35年护龄,参加过“抗击非典”和“抗击埃博拉”的实战。这位火神山医院护理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永远步履匆匆。2020-03-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陈红手中的对讲机总是响个不停,有时刚完成一次急救,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另一位患者病情就发生急速变化,报警声催促着她赶快投入另一场抢救生命的战斗。

  陈红:我们有一个老人,脑梗三年,也不能说话,他的血氧(饱和度)最低是50,脸都紫了,口唇发干,特别危险。马主任这边准备气管插管,我手里拿着吸痰器。主任说马上吸痰,那个痰特别多,吸完以后肺清晰了,当时一下就缓解了病人缺氧的状态。

  救治过程中,陈红还从细节着眼,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陈红:有一个重病人,双下肢的糖尿病足都黑了。我就拿我们的毛巾,给他做了一个袜套。我每天去查房都摸摸脚温,是温的,这对病人的下肢病情起到一个缓解的作用。

  护士吴昊说,凭借着踏实、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陈红赢得了患者发自内心的信任和感激。

  吴昊:曾经就有这样的一位女性患者,七十多岁,是盲人。对陈护士长特别信任,而且听到她的声音之后马上就露出了笑容。等到出院的那一天,她说,陈红护士长,我让我的儿子领着你到武汉来玩,一定给你打电话,邀请你来。